学院新闻
张维教授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开展金融学类师资线上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1241

3月11日晚,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张维教授应邀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面向全国讲授题为“如何有效进行教学互动?——基于《证券投资学》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的直播课程,本场直播吸引了为数众多的师生在线观看。

在直播课程中,张教授首先以自身经历为线,讲述《证券投资学》的课程发展,加深观众对该课程的理解,并指出加强课堂互动是课程教学的难点。其次,他分享了20多年教学心得,认为教学准备既要充分了解发展历史又要做实务研究。最后,张教授强调教师应提升教学互动的有效性,而互动的本质是关心学生,分别从线上和线下两个角度提出具体建议。观看直播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留言表示获益匪浅。

为实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许多高校教师需要迎接线上教学的新挑战,张教授以《证券投资学》的课程教学为例,语言风趣幽默,内容贴近社会实际,阐述了将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和方法进行融合的有效路径,帮助高校金融学类一线教师提高线上教学能力,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