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教学动态
省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宋允智副总经理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1771

1022日下午,省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宋允智副总经理应邀来到金融学院,在敏达楼516担保行业发展状况与政策解读作学术讲座。金融学院刘骅副院长主持,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允智副总经理具有深厚的担保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历,在此次讲座中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内外担保行业发展状况与政策。他在讲解信用担保基础理论和实务的基础上,介绍了国外担保体系与保障政策,并对我国信用担保行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进而对完善担保机构审核指标和建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提出了政策建议。同时,还与在场学生就当前担保行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刘骅副院长对讲座做出总结,鼓励学生关注并研究我国担保行业发展。此次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使学生对担保行业现状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以后开展相关研究与将来就业提供了借鉴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