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图片新闻
金融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康奈尔大学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18833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是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著名的常春藤盟校。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包括农业、兽医、工科、劳工关系、文理、经济、建筑、教育、商科、传媒、以及酒店管理等。截止2018年,共有58位康奈尔大学的校友或教研人员荣获诺贝尔奖,在全球高校中列第十二位。应用经济专业位列全美前三。

今年金融学院和康奈尔校方在全校共选拔了十名优秀的本科生参加2019年康奈尔暑期夏令营,其中表现优异者将获得金融学院提供的一万元“菁英奖学金”。7月14日至8月3日,通过选拔的十位同学在金融学院华炜老师的带领下,飞赴美国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2019年康奈尔暑期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多位世界顶尖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在每天上午的专题讲座中,Jura Liaukonyte教授采用实验方法展示了广告对供求关系的影响,与同学们探讨了广告策略对销售额的影响,并结合博弈论分析了广告策略。David Ng教授通过收集的大量数据,运用图表和模型解释了引起金融市场动荡的因素。Andrew Waxman教授则运用优步的案例,与夏令营学员一道探讨了公共产品、行为经济学、博弈论等经济学类有关知识,用案例和模型展现出了丰富的经济学世界。在情景模拟环节,夏令营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商业模拟比赛,运用所学的经济学知识冷静分析,果断决策,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商业才能。

每天下午的学术研讨会同样精彩。Christopher Barret教授介绍了他们为一些非洲国家设计的牲畜指数保险(Index-based Livestock Insurance)。该产品帮助了自然灾害多发地区的居民,其背后设计的理念以及过程都令人大开眼界。David Easley教授的演讲主题是Networks, Markets and Crowds,着重介绍了道德观念在人群中的传播以及博弈论的思想。作为一位业界人士,银联智策的CEO赵萌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的经历以及心路历程,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公司、咨询以及其他金融相关行业的公司架构。Ajia Leiponen教授的主题是Data Networks和5G,展示了未来5G可能对人们生活的各方面的影响,就人工智能和数据共享的相关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

学术活动结束后,在剩余时间里,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还组织夏令营学员参观了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世界银行工作的孙辉博士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求学及工作经历。学员们还参观了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华尔街等。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美国的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在三周的康奈尔之行中,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金融学院与康奈尔大学建立起了良好的学生交流机制,已连续三年组织学生参加康奈尔暑期夏令营。除我校外,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十多所高校一百四十余位优秀学子和老师。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由世界顶尖教授面对面授课、一对一交流探索最前沿研究课题的良好的机会。通过活动,同学们结识了许多康奈尔优秀的老师、学生及来自国内其他院校的优秀同伴,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为今后走向广阔的国际金融舞台抒写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