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研究所

 

对冲基金研究所 

  一、研究所成立
   对冲基金研究所是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与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3月共同设立的产学结合科研机构。

  二、研究所目标
  对冲基金研究所致力于对冲基金投资策略、对冲基金绩效评价、对冲基金市场影响、对冲基金监管等问题的研究与开发。研究所的成立将为对冲基金领域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以及人才培养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还将构架起学术研究和解决金融行业实际问题的桥梁,在研究对冲基金发展理论问题的同时,解决金融市场和行业的实际问题。
  对冲基金研究所建设目标是:依托南京审计学院和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的研究团队,通过对发达市场对冲基金前沿理论的研究,结合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现状,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建立一个融基础性、综合性、专业性、共享性为一体的对冲基金研究基地,确立研究所在我国对冲基金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

 三、研究所研究的主要领域及任务
  1. 对冲基金理论研究。主要研究课题包括:国内为对冲基金发展现状,对冲基金投资策略,对冲基金风险收益特征,对冲基金绩效评价,对冲基金宏观微观影响,对冲基金监管等;
  2. 投资工具与对冲基金关系研究。主要研究股票、债券、基金以及衍生工具在对冲基金中的应用问题;
  3. 量化投资策略研究;
  4. 对冲基金风险管理;
  5. 建立对冲基金研究数据库;
  6. 召开学术和行业研讨会议,开展与国际和国内同行间学术交流与合作;
  7. 承担弘业期货研发中心部分职能,为弘业期货提供报告撰写、员工培训、课题研发等服务;
  8. 以南京审计学院和江苏弘业期货双方名义申报、承接中国证监会、期货交易所、期货业协会等机构的研究课题。

 四、研究所成果
  2013年6月,在对冲基金研究所张维所长(兼)主持下编著并出版了《中国对冲基金报告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