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组织举办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351

为扎实推进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鼓励我校本科毕业生报考我院研究生,同时为助力广大考生详细了解研招政策、专业详情,更加充分地备考,学院于9月26日晚在敏行楼教室组织举办2024年金融、保险类研究生招生宣讲讲座,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骅主持了宣讲,硕士研究生导师严伟祥、罗琰和我校意向报考学生参加了讲座。

刘骅用真实数据和案例讲解了当前考研的形势以及不同高校硕士研究生招考录取的变化情况,介绍了培养学制、各类奖助学金政策以及备考复习方法,希望同学们积极报考。严伟祥结合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目录,介绍了学院金融学硕和金融专硕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和培养特色,以及金融学硕和金融专硕研究生往年的录取情况,分析了两者初试考试科目的区别。罗琰介绍了去年保险专硕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详细说明了报考我校保险专硕的优势。

在问答互动环节,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相关问题,为同学们的考研准备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勤奋努力,积极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