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支付清算服务协会联合南京银行来我院开展“金融反诈知识进校园”党群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7 浏览次数:28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有关工作要求,促进行业提升风险防控水平,江苏省支付清算服务协会联合南京银行于2023614日下午来金融学院开展“金融反诈知识进校园”党群共建活动。活动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谷政主持。

座谈会上,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南京银行周洪生副行长介绍了南京银行的历史沿革、经营发展以及行业排名情况。江苏支付清算服务协会常务会长孙静介绍了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提供各类反诈宣传材料,努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宣传格局。

宣传现场协会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诈骗特点、校园诈骗典型案例、防范要点、《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进行宣传。南京银行采用举案说诈形式,针对校园易发高发诈骗种类和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寓教于乐的反诈知识竞答环节,各种类型的题目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踊跃抢答,答题正确的同学均得到一份小奖品,本次宣传活动既增长了学生们的反诈知识,也提高了他们的反诈意识和能力,取得了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