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如何实现快速成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3019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加快推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金融学院于612日上午在敏达楼516开展了“青年教师如何实现快速成长”座谈会。会议由石岿然院长主持,班子其他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探讨如何在科研、教学、家庭中找到平衡点。同时就青年教师应该如何合理规划分配科研及教学时间、科研论文期刊发表标准、如何指导学生打好竞赛、如何选择科研申报课题与申报方向以及如何突破青年教师在科研上遇到的瓶颈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石岿然对青年教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对提出的疑惑一一回答。他从自身事例鼓励青年教师要坚定信念,做好职业规划与长远期目标,拼搏奋斗,不断反思,积累经验,多向优秀资深教师学习,拓宽科学研究视野,展示学院青年教师精神风貌。

谷政希望青年教师做好三个角色的转换。一是把自己看作学生,多向优秀老师学习教学经验与人格风范;二是把自己看作老师,走上讲台,提升专业知识与人格魅力;三是把自己当做主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平衡,为南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