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3245

66日上午,金融学院在敏达楼516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各支部书记和致公党代表列席会议。学习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谷政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视频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报道。随后,谷政领学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他指出,会议强调审计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实现了审计体制系统性、整体性重构,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他要求广大教职工党员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塑造职业精神,提高审计专业能力和领导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石岿然院长作重点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全体人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的任务;将学科建设与审计要求相适应,强调科技强审,培养金融审计交叉复合型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骅,副院长刘妍以及其他参会人员结合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

谷政做总结发言。学院将以金融审计专业建设为契机,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开展建设工作,为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