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赴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与苏宁银行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214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有效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拓展优质就业岗位,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谷政积极率领团队分别走访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和江苏苏宁银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旨在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

322日下午,金融学院金融学系主任张瑾玉、时芳泉博士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玲玲带领20多名学生赴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裕娟热情接待了来访团队。

座谈会上,王裕娟详细介绍了中信证券江苏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人才需求。双方就学生就业、产教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和适配性的方法。张瑾玉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等,希望与中信证券开展多维度产教合作,联动教学资源开展实质性的交流和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多元的实践机会。时芳泉博士在双方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现场提问环节,中信证券人力资源部各位同志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就业、行业和职业发展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座谈会结束后,为到场同学开展了专门的面试环节。


421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谷政、金融学系主任张瑾玉、金融学 (CFA方向)负责人华维博士走访位于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与访企拓岗活动。苏宁银行首席信息官和人力部总经理黄进、金融科技实验室主任助理施志晖、人力资源部经理李敏等热情地接待了谷书记一行。

座谈会上,双方就发展江苏金融产业、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黄进详细介绍了苏宁银行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及现状、以及金融科技研发方面情况,并且表达了希望与金融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江苏金融产业发展的愿望。谷政介绍了金融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强调了就业指导前置化、常态化的必要性,指出在培养具有交叉复合思维的实践性金融人才方面,双方的目标高度契合,表示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深入、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最后,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希望在本次调研的基础上,为企业和高校之间搭建更多对接沟通平台,在专业人才培养、科技人才输送等方面拓展更多方式和载体,为江苏金融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金融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并推动全体教职工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从而在培养具有交叉复合思维的实践性金融人才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果。同时,学院将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开拓更广阔的就业市场,提高就业质量,为毕业生实现自身价值、报效祖国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