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创新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277

根据中央和江苏省委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以及学校相关工作部署,4月19日下午,金融学院邀请江世银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创新”为主题,在敏达楼516为金融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代表讲授党课党课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谷政主持。

江世银教授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内容,他指出我国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要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三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江世银教授通过把我国经济体系与欧美经济体系做了对比分析,并围绕党处理经济发展质量与速度方针的历史变迁、应对措施、现实意义三方面的内容,创新性地指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低代价经济发展之路。

江世银教授认为未来金融审计大有作为。他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金融部分的提法,结合我院获批金融审计新专业指出:要进一步发挥金融审计团队教师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建设交叉复合型金融专业,培养一批“共和国安全卫士”。

在江世银教授的讲解下,金融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代表对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创新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和理解,对中国经济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