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俞安平副校长调研我院国际化战略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1790

419日上午,俞安平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的主要负责人等一行走访 我院,调研指导国际化战略实施工作,与金融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主要负责人、银行与货币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及金融学院部分教授、负责留学生教学工作及CFA项目的教师进行座谈交流。金融学院副院长刘骅主持座谈会。

会议伊始,金融学院石岿然副院长汇报了学院本科生及留学生的专业、师资建设、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刘骅介绍了在外国访学时国外名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经验,并指出,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在金融学(CFA方向)、“一带一路留学生和海外特聘教授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和创新,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位参会教师分别就学科团队的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方式创新、海归教师培养机制与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国际化进行了交流。

俞安平副校长对我院实施国际化举措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进一步指出,金融学院要高质量推进国际化工作,将目前已有的CFA教育、“一带一路留学生教育等国际化项目建设成为品牌项目。围绕学科建设方向和中心工作,金融学院需要有的放矢地引进各类人才,采取兼职灵活方式引进海外院长,围绕我院五大专业和硕士点建设聘请专业外教利用暑期时间来我校授课,以达到拓展海外资源的效果。每位海归博士教师需要面向学生开设一门全英文专业课程,并希望学院创新国际交流方式,促进师生之间的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