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助学我校学子
发布时间:2010-03-23 浏览次数:1296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助学我校学子
(2010-03-22 16:30)

                                               金宣 报道

  3月20日下午,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建红、金融学院副院长卢亚娟应邀参加庆典,并接受该银行捐赠给我校的20万元助学金。
  中国民生银行是我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多种经济成份在中国金融业的涉足和实现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使中国民生银行有别于国有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而为国内外经济界、金融界所关注。南京分行于2000年3月正式成立,十年时间里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与江苏经济共同成长,为江苏率先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江苏乃至华东金融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更是我校的友好合作单位。长期以来,双方在金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该行胡庆华行长为我校金融学兼职教授,民生银行每年都在我校招聘优秀毕业生。如今我校一大批优秀校友工作在民生银行的各个岗位,更加深了双方的友谊。值此十周年活动,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员工踊跃捐款二十万八千三百元支持我校发展,这充分反映了民生银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校将利用这笔款项设立“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助学金”,以此资助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