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保险、信用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1676

2020126日,金融学院金融系党支部,保险系党支部,以及信用管理系党支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以重温革命先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之一。自1927年—1949年,众多革命烈士殉难于此。新中国成立后,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不朽忠魂,党和政府在在雨花台上建造了这座烈士陵园。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群雕、纪念碑、忠魂亭及纪念馆。烈士群雕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九位先烈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纪念碑碑身正面镌刻邓小平手书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八个镏金大字;忠魂亭由江泽民题写亭名,由忠魂亭、忠魂广场、《思源曲》水池、《忠魂颂》浮雕四部分组成。纪念馆设10个展厅,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串联各时期重要事件,以烈士牺牲时间先后顺序,共陈列了127位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文物史料。从晓庄十烈士北平五烈士,从刻满名字的烈士碑到缅怀先烈的长夜群星,璀璨天地照片墙,他们的事迹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在腥风血雨中,先烈们表现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三个支部的党员老师们都深受教育和启迪,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的献身精神和不屈意志,正是我们始终要树立的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家都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先烈精神,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扎实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