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金融学院辩论队喜获第二十七届“南审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2230


20201129日,第二十七届“南审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敏达报告厅举行。进入决赛的队伍分别有会计学院辩论队、经济学院辩论队、商学院辩论队和金融学院辩论队。

首先进行的是会计学院与经济学院的对决,会计学院通过一系列精彩的发言战胜了经济学院,进入最终决赛。最终决赛的冠军由商学院与金融学院进行角逐,辩题为“理解需要还是不需要共情”,金融学院持反方,商学院持正方。

       


    在一段时间的休息以后,金融学院辩论队与商学院辩论队之间激烈的对战正式开始。这次参赛的金融学院辩论队的四位辩手分别为:一辩戴千邶,二辩李炎希,三辩李启轩,四辩高朗烁。在这场激烈的辩论赛中,正方商学院从客观角度出发,而反方金融学院从非共性和理性角度以及社会和心理层面加以论证,辩手们的唇枪舌剑中,观众掌声阵阵。最终,金融学院获得第二十七届“南审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冠军。

    激烈的辩赛结束后,郑欣老师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总结,从三方面分析这场比赛,对双方的表现进行合理评判,最后提出自己对南审辩论队的美好祝愿。最后,阮星光老师为金融学院辩论队颁发获奖证书和冠军奖杯,金融学院李炎希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祝贺这些优秀的辩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