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金融专硕论文被评选为第六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2020-08-22 浏览次数:1571

近日,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六届金融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大赛评选结果。我校金融学院孟德锋副教授指导的2019届金融硕士位东的学位论文《投资者感知价值导向的奖励众筹产品开发研究——京东众筹为例》从众多参评论文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 据悉,此次共有149篇有效论文参评,评选优秀论文30篇。

学位论文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为了提高论文写作质量,推动和促进我国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每年组织一次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经过形式审查、通讯匿名评审、教指委委员会议复审等环节,我校位东同学的学位论文获优秀奖,也是金融学院首次在该奖项评选中斩获殊荣。

我校自2015年启动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至今已培养出三届金融专业硕士毕业生,研究生学习、就业情况良好。此次研究生毕业论文获得全国金融教指委权威奖项,标志着我校在金融硕士培养质量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对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