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指导金融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1608

7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副(院)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燕,校长办公室主任徐波等一行在中和楼401就金融学院 “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发展进行调研。金融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科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主持。

石岿然从学院发展简况和特色优势,汇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发展成效和存在问题,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制度建设、教育管理服务能力、文化建设、从严治党等方面规划了学院“十四五”主要建设任务和主要举措。

晏维龙指出:“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建设任务要细化衡量标准,要建立人才培养的责任制。在培养过程中,要注重人才培养方案的知识体系,将信息技术和专业核心课结合起来,数理课程的学习很重要。金融学科要思考如何打造自身特色,同时结合自身,考虑国家发展需要,可以从金融安全、金融风险等方面出发,加强金融犯罪与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研究,服务于国家、区域经济发展。

金融学院参会代表就学校和学院“十四五”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大家认为要推动特色方向金融审计的落地问题,要围绕学校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方针,进行特色建设,要注重教师队伍的培养,让教师学会使用新技术、新方法,并考虑如何更好地进行学院和书院的联动。要在学科中体现特色,围绕金融安全、金融审计、金融风险管理等来进行特色建设。课程大纲体系要根据社会发展需要不断调整,同时在课程教堂当中加强思政教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增加一些理工科课程,如计算机课程等,落实人才培养的责任机制。要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建立淘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