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金融学院关于组织2020届优秀毕业论文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2169

2020届相关优秀毕业论文学生:

    根据学校与学院相关毕业论文工作安排,金融学院现组织对2020届拟推荐为优秀毕业论文的学生进行答辩,现将答辩要求与答辩分组通知如下:

一、答辩时间:2020523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二、答辩方式:采用企业微信线上答辩。

三、答辩对象:毕业论文初评成绩为90分及以上毕业生。

    四、答辩分组:本次答辩共68人,分为2组。具体分组详见附件。

五、答辩要求:

1.答辩学生需先提前熟悉文章,了解答辩流程,准备好纸和笔,准时参加学院组织的线上答辩,记录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见附件:金融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评阅)工作方案)。

2.对于答辩老师提出的包括格式在内等修改意见,请学生认真及时修改,并将修改稿及时发指导老师审核,因优秀毕业论文抽检可能性很大且要求高,所以请认真对待。待老师确认后,替换原全套材料中修改过的内容,并于答辩两天内接收并插入有记录的评阅意见表、答辩记录表、成绩评定表等(答辩小组会在答辩后两天内发学院教务办,而后再转发给指导老师)。

3.最后学生以指导教师为单位,提交给指导老师两种形式的论文稿。一种为全套word版电子毕业论文,其中正文部分(包含封面、目录、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致谢)以班级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文件夹也以班级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另一份将全部文档组建成一个PDF文件,也以上述要求命名发指导老师。

4.请于66日前(暂定)将全套纸质版交指导老师,学生签名地方均已有电子手写体嵌入或手签字。

六、答辩流程

各答辩组长应向学生介绍答辩流程和要求。强调学生要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按照要求及时认真地修改论文并在规定时间提交,否则取消答辩成绩。

答辩流程:

1、学生陈述。介绍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基本结构、核心思想、主要结论及其理论价值、实用价值、系统演示以及本毕业论文的不足及其可能完善的方向等,时间不超过3分钟

2、答辩小组提问。答辩小组在认真审查毕业论文的基础上进行提问。

3、学生作答。针对答辩小组的提问,学生必须一一回答,回答问题时间不超过5分钟学生需按照答辩小组要求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及时认真修改论文。

4、答辩小组评分。答辩小组在综合考虑论文审查、学生陈述、问题作答等方面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分,并及时写出评语,评语要客观公正,避免空洞的、无依据的评价。

   

特此通知

 

附件:金融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论文答辩安排表

金融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论文答辩安排表2020.5.21.xlsx

 

 

金融学院

20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