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王家华教授做客直播讲堂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1244

面对由疫情引发的金融海啸不断升级,如何科学解读当前的市场,应对金融风险,金融学院联手科研处和实验教学中心于3月18日下午,邀请金融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金融学院王家华教授开展面向全校师生的大型网络直播课堂活动,主题为《疫情冲击下的国际金融市场:风险与应对》。

讲座开始,王教授首先分析了疫情背景下金融海啸发生的主要原因,解读了股票市场暴跌对其他包括外汇市场、黄金市场、传统货币市场和网络货币市场的影响,以及世界各国央行为此采取的救市行动。随后,谈及这次国际市场的大幅波动将对中国金融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并剖析了我国为缓冲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采取的系列政策行动。最后,王教授认为,这次疫情爆发也暴露了我们人类社会治理存在的很多问题,在面对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他期望同学们将个人前途紧密地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勉励大家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直播结束时,王教授给大家推荐了相关阅读书籍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此次直播课堂吸引了3700多名学生在线聆听,讲座氛围积极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