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用管理系组织网络视频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1127

224日晚上8时许,信用管理系基于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直播平台举行的新入职教师首开课试讲课。金融学院陆凯旋书记、石岿然副院长和谷政副院长和信用管理系全体教师应邀参加。会议由信用管理系肖振宇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由新入职教师刘冠美老师介绍了《信用经济学》的整体课程框架、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进度安排、备课情况、教学方法和参考书目等情况,然后选取了其中的“威廉姆森机会主义模型”知识点进行了重点讲解。

院领导作了切中肯綮的点评。陆凯旋书记首先提到要注意课程的逻辑体系、加强授课的条理性和内容的充实性。石岿然副院长从上海Costco退货的案例引申出课堂案例应用要与授课内容的知识点一一对应起来,按“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设计教学过程教学中要将教师的研究和感悟传授给学生,启发学生思考。谷政副院长强调任课教师要从整个学科体系和课程定位等宏观方面把握整个课程,要让学生了解先修课程和后续课程以及这门课在人才培养中的定位和作用,同时也要考虑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到信用类课程中。

信用管理系的教师分别就自己听课的感想、目前工作情况和系部工作设想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丁远一和高岳老师从信用管理课程的特点出发,畅谈了如何增加授课的信息量,怎样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来充实、提升授课内容和深度。

最后,陆凯旋书记和石岿然副院长希望信用管理系要提升交流效率和频次,将企业微信在线视频教研活动常态化,信用管理系的教师要勇于创新、敢于挑战,推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