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金融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3360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金融学院党总支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和学校要求上来,在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在学院范围内扎实有效开展。2019109日,金融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活动,活动分两个部分开展。

活动第一部分,金融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分批次在敏达516开展入党宣誓活动。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教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部分,金融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在各系部活动室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

信用支部教工党员们积极开展讨论,他们表示:“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在全党层面是: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奋斗要比贡献和奉献。在教师这个岗位上,初心是教书育人,使命是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工作,奋斗比的是业绩、贡献。金融学院陆凯旋书记表示:作为学院总支书记,初心是要为学院师生服务好,使命是要确保学院综合实力位居学校前列,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奋斗是比带头作用。

保险系支部党员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梳理了各自的行为标准与价值规范。大家一致认为,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进步的导师,一定要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积极奉献社会。

其他支部教工党员也积极发言,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为学校和国家做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统一了思想,精神上受到了再一次洗礼,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表示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了增强实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