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放飞青春,梦想起航 ——金融学院“精准资助大学生”2019暑期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1946

今年暑期,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5位同学在张娟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湖北武汉参加了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精准资助大学生”暑期培训,与来自全国各地25所高校师生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习与交流。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接受了金融知识培训、理想信念教育、职业规划教育,也用一天的时间参观了武汉大学、泰康人寿武汉后援总部和贺胜金融小镇。

15日晚上,由湖北经济学院老师主持开展了破冰开营,首先对25所高校中120余名同学打乱分组形成了八个队伍,通过串记名字、齐眉棍、设计队旗等素拓游戏使大家迅速熟络起来,场内气氛十分高涨,同学们都结交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懂得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二天,湖北经济学院的各位专家老师们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许传华院长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中国经济改革与金融创新之变》的讲座,通过“和你共鸣”、“中国经济改革之变”、“中国金融创新之变”三个板块向同学们展现了现如今中国经济格局,同时许院长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感恩基金会给予的平台与机会,在金融学习过程中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

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保平副教授带来《中国方位:我们的新时代》网红课,通过三个问号“新时代从哪里来”、“新时代新在何处”、“这是谁的新时代”引人深思,使同学们深刻体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兴、国家强,青年应更强,我们的新时代——“雨女有瓜”!

晚上,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祁君老师的《求职前你该明白的那些事儿》与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关于职业选择、职业准备、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的干货,为同学们在不远未来即将面临的求职路上点燃一盏明灯,指引了方向,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7日,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天。上午,在基金会和湖北经济学院各位老师的安排和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武汉大学,感受到了武汉大学深厚的底蕴。接着,同学们继续乘车前往金融港,参观泰康人寿武汉后援总部。这个世界500强企业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也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下午,同学们乘车前往贺胜金融小镇,参加了令人惊喜的财商课程。此次的财商课程,再一次让大家体验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及认识自我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突破自我,从他人的经验中学习。


18日,此次暑期培训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号。结业典礼上,各学生代表、带队老师代表都发表了对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湖北经济学院的由衷感谢和敬意,同时对同学们表达了温暖的祝福。

通过此次暑期培训,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学习了金融知识,提高了职业技能,收获了友谊,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快乐时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年是新时代发展的蓬勃力量,应立志成才确立正确的价值观,更多的了解社会,抱有感恩之心,将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励志成才的强大动力,用爱心回馈社会,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尽早从优秀迈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