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弘业期货合作启动“期货人才培育”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16 浏览次数:1387


由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审计大学联合主办,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的“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于2019315日在南京审计大学敏达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周剑秋、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弘业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光、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发展与服务总部主任宿红星、江苏省期货业协会秘书长陶德利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金融学院院长张维主持。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致辞欢迎辞,对到来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南京京审计大学的近期发展及我校金融学科的情况,指出我校金融学科已经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金融人才。金融安全是国家面临的核心问题。而期货是进行金融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对未来培养运用期货进行金融风险管理的金融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未来在各界关心下,以社会需求为向导,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期货市场经过30年探索,指出中国期货市场正处于多元开放战略转型时期,急需大量优秀人才的加入,让期货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李正强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好衍生品市场知识,深入系统地认识和了解衍生品市场,将来无论走上什么岗位,都能具有现代市场和现代金融素养,承担起国家现代化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为中国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贡献自己的智慧

江苏省期货业协会陶德利秘书长致辞中指出,弘业期货和南京审计大学等联合举办的高校期货后背人才研修班可以解决期货人才瓶颈。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秋(我校金融校友)在致辞中说到,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发端,把期货衍生品实务知识引入课堂,为学生普及期货业务模式及市场的前沿动态,对于期货人才资源储备和学生素质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张维和郑培光代表南京审计大学和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为全体金融硕士和部分本科生做了主题为《价格发现与风险管理——中外衍生品市场发展与启示》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