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金融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1359



2019227日下午, 我院举办金融学科建设推进会,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银行与货币研究院、金融工程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金融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等机构负责人、金融学院全体教授、系主任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金融学院院长张维教授主持了会议。

张维首先阐明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在明确我校金融学科发展现状基础上,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明确2019年金融学科建设的任务与目标。为此,金融学科要立足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学校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工作目标,各学科平台、教授团队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力争形成学科特色。金融学院副院长石岿然教授详细解读了金融学科2019年的目标任务,重点围绕2019年工作任务和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的预期目标,分解、落实学科建设任务。

随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副院长谷政、金融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家华、金融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徐玉华、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孙杨、银行与货币研究院院长沈中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江世银以及金融学院各位系主任、教授纷纷建言,大家围绕金融学科2019年的任务,明确各平台和团队的学科建设任务,为学科建设长远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张维做了简要总结。要求与会成员坚定不移地强化学科建设的“责任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与担当确保2019年各项任务的落实落细。金融学科要积极与学校其他学科协同发展,也要寻求与其他高校的合作,在高级别课题、高质量论文、高水平人才引进、品牌专业建设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多出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