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1585

2018919日下午,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教授带领金融学院全体党员在敏达516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在会议上,陆凯旋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基础,结合我院实情,指出了当前的教育目标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要遵循教学规律,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指导。同时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也强调了尊师重教,要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在简单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后,陆书记又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讨论了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德树人,办好教育。同时强调了教育工作要具体注意的几个方面,要着重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道德修养、奋斗精神,提出要加强改进学校美育,指出培养什么样的人是学院教育的首要问题。

通过此次学习,金融学院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生层次的理解,并结合金融学院实际情况,有了更明确、更科学的教学教育目标及方法,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