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1570

2018919日,金融学院党总支所辖教工党支部分别在敏达楼各系部办公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针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作出了一系列新规定,进一步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各支部书记分别在党员中领学《条例》,对第四条、第五条、第八条、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第四十六条、第一百三十八条等相关条例进行了重点研读,会上党员们也都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学习,党员们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篱笆,有助于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意识。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要加强学习,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课堂上做学生的人生引领,在工作中努力成为同事的榜样,时刻以党章的要求约束和警醒自己,严守底线思维,做一个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