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总支赴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1662

1125日,金融学院全体党员赴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高邮战役是中国抗日战争中对日寇的最后一战,高邮也是我军从日寇手中解放的最后一座县城。这次日军投降也是新四军接受的较大规模的一次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到达目的后,党员们跟随场馆解说首先来到胜利广场,从甬道缓缓步入,“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等14个墙体浮雕一一呈现在眼前,它们象征着中国人民从“九·一八”事变到抗战胜利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离开胜利广场,大家紧接着就来到了纪念馆。纪念馆的展览大厅是从新四军攻城大型浮雕开始的,展馆分别展示了高邮战役的战前形势、运筹帷幄、战役过程、受降仪式、制胜法宝、战役意义等6个环节。展览通过100多件文物、200多幅图片和大量雕塑、模型,反映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历程,讴歌了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深刻揭示了高邮战役胜利的深远意义和历史启示。随后,大家又参观了雪枫大学旧址。

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对未来,激励自尊、自信、自强的民族精神,要在爱国奋斗精神支撑下,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为振兴中华和维护世界和平而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