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1428

11月21日下午,由金融学院江世银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金融服务养老的理论框架、国际经验、中国路径研究”中期研讨会在敏达楼516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商学院裴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刘莉亚教授、全国金融教指委办公室刘庭竹主任和赵璟夷副主任等专家进行点评和研讨。我校党委常委、金融学院院长张维教授出席,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教授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石岿然教授主持。

江世银教授和子课题负责人张维教授、王家华教授、吴传俭副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课题研究缘起、进展情况、阶段成果和研究计划,并围绕金融服务养老的风险防范与监管职能划分问题、金融服务养老的失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就项目整体架构、研究方法、研究重点等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项目组在下一阶段的研究中再接再厉,形成更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课题研讨会结束后,刘莉亚分享了所在单位的金融专硕培养经验,赵璟夷介绍了全国金融专硕项目的总体情况,刘庭竹剖析了2018年金融专硕评估情况和金融专硕项目典型案例。

最后,张维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后续研究提出了要求,希望通过高层次项目研究及高质量研究生的培养进一步推动金融学科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