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领导调研走访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1263

11月21日下午,俞安平副校长调研走访金融学院,与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见面交流,深入了解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从责任担当、协同配合、营造氛围等方面对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希望,见面会由校党委常委、金融学院院长张维教授主持。

11月22日上午,俞安平在校研究生院姜德波院长、鲁靖副院长和金融学院院长张维教授的陪同下调研金融学院科研平台建设情况。金融学院副院长石岿然教授从历史沿革、重点方向、研究成果等方面汇报了金融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金融风险管理中心主任王家华教授就师资配备、既有成果、研究特色方向等情况做了汇报。

俞安平在听完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两个省级重点研究平台在学科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两个平台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首先,要处理好两个科研平台的错位发展,在“顶天”和“立地”上各自彰显特色;其次,要从机制、人才和协同三个方面加强建设,为应用经济学学科做出贡献;第三,要从长远谋划,深化与学界和业界的交流。姜德波也对两个科研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