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与实验中心联合召开在线开放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1037

11月7日下午,金融学院与实验中心共同举办的在线开放课程研讨会在敏达楼516会议室召开。校长刘旺洪出席会议,实验中心主任刘玉,教务委员会副主任汪利,校督导王书贞教授、王素梅教授和孙清教授,我校其他兄弟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金融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团队的教师参加会议。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主持会议。

陆凯旋首先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过程,指出其是高校课程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对金融学院的3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总括性回顾。金融学院孙清、严伟祥和刘妍老师分别汇报了《金融学》《投资学》和《保险学》3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刘旺洪仔细聆听了汇报,指出,MOOC的出现对教师的教学方法,学生的学习方式带来深刻的变化,对传统的教学模式形成巨大的冲击,是一场影响深远的教育革命,教师们应保有高度的警觉,要有危机感。从MOOC的发展趋势看,要想做精做强MOOC,内容选择上要经过充分研讨,课程建设上要强调团队合作,课程运行上则离不开大量幕后和技术的支撑。他还对MOOC建设的难点和痛点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刘旺洪希望青年教师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沟通交流能力上适应信息化时代,迎接挑战,激发潜能,投入到MOOC建设和使用当中来。

 汪利介绍了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发展规划和制度设计,回答了教师关心的问题;刘玉表示学校会在技术和经费方面为MOOC建设提供大力支持。

在座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一定会积极参与MOOC的申报和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