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成立学生专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1396

 

20171129日下午,金融学院学生专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金融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竞秀楼第一报告厅举行。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院长卢亚娟、副院长刘骅和谷政等金融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润园书院副院长洪涛、澄园书院副院长李垠等书院领导,以及金融系主任孙清、投资系主任严伟祥、保险系主任刘妍、信用管理系主任丁远一、金融工程系主任牛华伟、国际教学部主任华维等金融学院全体系主任共同出席了成立大会。

大会首先宣读了“金融学院党总支关于成立金融学院学生专业协会的决定”及聘任的专业协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卢亚娟以“四个明白为主题致辞,对金融专业协会今后的工作寄予深切期望。一是明白为什么?成立学生专业协会的初衷,是更好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二是明白做什么?在学生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实习实践、创新就业、出国考研等方面全方位服务学生,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发展空间,建立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三是明白怎么做?有计划,有目标,有落实,有效果,在过程中提升自我;四是明白通过协会的平台把握成长主动性:主动学习、主动参与活动、主动求助老师、主动成长。

糜志鹏和林丽两位同学代表全体金融学院学生发言,他们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专业协会成立过程的指导和帮助,介绍了学生专业协会筹备的过程,并对协会机构和基本职责逐一作了介绍,对专业协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刘妍代表学院专业老师发言,她说作为专业教师和书院导师,观察到在专业教育方面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观察到有些沟通渠道不畅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不强等问题,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关心下,金融学院学生专业协会顺势而生,这是件大事,也是件实事。专业协会成立是为了更好服务金融学院的全体学生,这也恰恰是全体专业教师的最大心愿。

陈祖华对金融学院学生专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四大书院支持关心金融学院学生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金融学院学生专业协会的成立是金融学院的一件大事,是金融学院学生的一件好事。在筹备专业协会的这段时间,我们能感受到这个过程是学院找寻学生的过程,也是学生找到学院的过程。建立学生专业协会是对我校书院制改革的积极完善和有益探索,只有学院真正有学生意识,学生真正找到学院,双院协同的育人机制才能真正落地生根。学生专业协会是一个学术性、专业性、公益性的学生组织,专业协会的成立只是一个起点,希望专业协会今后扎扎实实开展系列服务活动,成为联系学生和学院的桥梁、联系学生和专业老师的纽带,架起书院和学院共同育人的通道,真正实现“提升学业水平、增进专业认同、增强学院归属”的办会宗旨。

    成立大会结束后,进行了第三届金融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据悉,由金融学院主办的我校金融知识竞赛今年是第三届,从2015年第一届400人,到2016年第二届600人,今年参赛人数达到近800人,学生参与专业类竞赛热情高涨,参赛学生基本涵盖全校经、管、法、理、工等所有专业。金融学院将努力为提高我校学生金融素养创造更多条件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