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晏维龙走访调研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1298

 

2017年9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在裴育副校长陪同下,来到金融学院走访调研。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工党员参加了座谈。

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汇报了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并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执行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促进双院联动,抓好学生工作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总支近期主要工作,还重点介绍了金融学院学生专业协会工作进展。

会上,教工党员重点围绕金融学院学生专业协会与双院联动金融学院与经济金融研究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定位、交流与融合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裴育副校长分析了不同年级本科学生的学术需求差异、学生专业协会在引导学生学术成长中的作用,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晏维龙指出,学生专业协会是架起学院与书院之间的桥梁,可以消除学生与专业教师之间的距离,是促进双院联动的有效探索。学生专业协会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学院行使学生评价权的重要载体,学院对学生的评价权,主要是专业和学术方面的评价,如何用好这个评价权,学院层面要积极探索。晏维龙充分肯定了金融学院在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强调了目前学校在微观金融领域拥有一批以为代表的实力雄厚的专家学者,金融学院与经济金融研究院要积极扩大学科专业课程等方面的交流交融,发挥好优质学术资源的效能,积极组建学术研究团队,带动全校金融学科发展。在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晏维龙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齐心协力,在教学科研、书院育人和管理服务等方面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