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行教师节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1353

   2017年9月8日上午,在第33个教师节前夕,喜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际,金融学院在敏达楼516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会,表达对全院教师的节日祝贺、对从教30年以上默默耕耘奉献在教学一线的资深教师的崇高敬意和对在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书院育人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由衷的祝贺和感谢。裴育副校长出席,金融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获表彰的教师、学院40岁以下的全体青年教师、金融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50多人参加。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主持表彰会。

   金融学院院长卢亚娟宣布获得表彰的教师名单:蔡则祥、蒋志芬、王定成、江世银、王叙果、孙清、刘银凤、吴龙龙、石岿然、章建伟、刘莉、华维。她首先代表金融学院2600多名师生对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恪尽职守的全院每一位老师表达敬意和节日祝贺,指出金融学院一直秉承“温暖、力量、卓越”的南审精神,积极进取,努力工作,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些都离不开每位老师的支持和努力。结合自己30年从教经历,她用清苦、幸福和伟大三个关键词谈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和感悟,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坚守,对教书育人“点燃”“向上”的敬畏和执着。希望全院教师能够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长为优秀的教师。

   裴育向获得表彰的教师颁发了证书,学生代表向老师们献上充满敬意和美好祝福的鲜花。

   获表彰的教师们发表感言,表示非常激动、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和鼓励。蔡则祥教授用“认真负责,与人为善”谈了自己从教30多年来的体会,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应该成为青年教师从教的基本要求,“尊重长辈、关爱同辈、提携后辈”,才能使我们的事业不断向前。王定成教授对自己从教30年来第一次能获得这样的证书非常激动,他特别感谢学校为个人发展提供的平台和舞台,也倡议每一位老师应该感恩曾经教育帮助过我们的老师。江世银教授、石岿然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历,鼓励青年教师要自加压力,积极申报国家课题,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发展能力,使自己也成长为优秀教师。

   最后,裴育代表学校向全院老师致以节日慰问,对获得表彰的教师表示敬意,认为金融学院举行教师节表彰会非常有意义。裴育也从自己从教30年的经历,从“变化”和“坚守”两个层面谈了对教师职业的体会。在社会转型、高等教育大发展大变化过程中,我们的育人对象、授课内容、教学方式和手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要求我们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必须适应时代变化,不断改变和提升自己,来培养好一茬一茬的南审学子。同时,教师的职业又需要我们有坚守的决心和毅力,抵制浮华和急功近利,踏踏实实把教书育人的每一件小事干好,坚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良知,把感恩的情怀和理念传授给学生,为同学们铺就踏实美好的未来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