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江苏省期货业协会会长周勇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1-07-06 浏览次数:1845

    2011年5月11日下午,应科研处和金融学院邀请,江苏省期货业协会会长、江苏弘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江苏弘业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经济师周勇博士开展了题为“江苏创业投资最新发展”的学术讲座。金融学院院长高雷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周勇博士从创业投资的定义、创业投资在中国、创业投资在江苏、创业投资的实践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创业投资的定义、特点以及在中国和江苏的发展状况。周勇博士又从创业投资在江苏省的总体情况、资金来源、机构分布、投资情况、退出情况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苏省风险投资的发展。最后,周勇博士以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例分析了我国创业投资的实践并分别列举了风险投资在经济发展的三个不同阶段的具体实例。

   讲座结束之后,师生踊跃提问发言,周勇博士一一进行了回答。整个讲座气氛十分融洽,使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