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货币文化节系列讲座之――蔡则祥老师讲《钱币的收藏、鉴赏与投资》
发布时间:2011-07-06 浏览次数:1798

5月25日晚六点半,由金融学院货币研究分会主办、教务处处长蔡则祥教授主讲的南审货币文化节学术讲座之《货币的收藏鉴赏与投资》在敏达102教室举行。

   讲座还未开始,前排桌上的几本钱币收藏集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引得大家争相观赏。原来为了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对货币收藏的兴趣,蔡处长带来了自己亲自收藏的几套货币,其中有我国的第二、四、五套人民币以及美国的州纪念币,精美的钱币结合了蔡处长精彩的讲说,成为了当晚讲座最大的亮点。

   讲座中,蔡老师紧紧围绕着“收藏什么”“为何收藏”“怎样收藏”“如何欣赏”“怎样投资”等几个方面对货币收藏进行了深刻而又通俗易懂的分析,讲述了许多货币收藏的方法和技巧,与大家分享了他自己投资和收藏货币的心得和体会,并告诉同学们要培养对货币的兴趣,适当地进行钱币收藏,加强对钱币的理论研究。最后,蔡老师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彼此收藏货币的经验,给大家提出了不少实用的建议,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当晚气氛很热烈,在蔡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同学们加深了对货币研究的兴趣,更进一步地接触和了解了货币。在持续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还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期待着能再次聆听蔡老师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