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管理系
陈昆
浏览次数:7640

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

                                          



最后学位:四川大学经济学博士

岗位职称:副教授,硕导


研究领域:货币金融理论、金融史

教学课程:信用管理学、金融史专题


办公室:敏达楼210

电话:86-025-58318523

E-mail:chenkundc@163.com

通讯地址: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

邮编:211815


学习简历


2005.09 - 2008.12 四川大学理论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博士


工作简历


2009.09 - 2015.07 南京审计大学,讲师

2015.07 - 现在 南京审计大学,副教授

                                                                             

科研课题


主持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明代白银货币研究(课题编号:19FJLB027)在研

2.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明代白银货币研究(课题编号:18HQ014)

3.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明代金融市场研究(课题编号:2013SJD790016)

4.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明代白银货币化研究(课题编号:2012SJB790034)

5. 南京审计大学科研项目:白银冲击、货币紊乱与中国近代经济(课题编号:NSK2009/B20)

参与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共享经济下道德风险控制与信任机制构建研究(课题编号:18AGL001)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大数据过程挖掘的“互联网+”审计预警研究(课题编号:16BJY022)

3.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大数据视野下交叉金融风险的传染与审计治理机制研究(课题编号:17GLD012)

4.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审计署成立后的中国金融审计史(课题编号:16HQ010)

5.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点项目):政府审计嵌入视域下互联网金融风险治理体系研究(课题编号:2017ZDIXM102)

6.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实物期权方法的企业违约测量与信用风险管理研究(课题编号:09SJB790024)

7.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区域金融稳定与金融风险管理研究--基于金融地里学的方法(课题编号:2010JDXM021)

8.南京审计大学校级科研项目:新时代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大数据支撑、协同机制与监测体系研究


发表论文


1.商业银行利率市场化风险分析:以五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例,《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10年3月)。

2.财政压力、货币超发与明代宝钞制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封面文章(2013年6月),2011年中国经济学年会入选论文。

3.国际竞争力、海上贸易与套汇:明中后期白银流入的考察,《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11年6月)。

4.从扶助之手到掠夺之手:盐引与明代金融市场,《制度经济学研究》封面文章(2015年4月),2012年中国经济学年会入选论文。

5.农村金融深化对农民收入差距影响的实证研究,《财经问题研究》(2013年06月)

6.明朝中后期海外白银输入的三条主要渠道,《社会科学家》(2011年6月)。

7.明代白银货币化的社会影响,《社会科学家》(2012年9月)。

8.宝钞崩坏、白银需求与海外白银流入——对明代白银货币化的考察,《南京审计学院学报》(2011年4月) 。

9.金融深化的效应分析,《南京审计学院学报》(2009年10月)。

10.赋税货币化与明代白银货币制度变迁,《金融教学与研究》(2015年12月),2014中国经济学年会入选论文。

11.利率市场化改革背景下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发展,《金融理论探索》(2016年4月)。

12.成交量、持仓量对我国大豆类期货价差波动影响的实证分析,《南京审计学院学报》(2014年4月)

13.利率市场化对商业银行风险影响分析,《金融理论探索》(2019年3月)

14.碳中和背景下绿色债券发行定价的影响因素研究,《区域金融研究》,2021(06)

15.绿色信贷对商业银行经营绩效的影响,《区域金融研究》,2021(03)

16.五个经济体的负利率政策实施效果及对中国的启示,《金融理论探索》2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