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拉开新生教育帷幕
发布时间:2009-10-15 浏览次数:1393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生教育“四个一”要求,使2009级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了解所学专业和人才培养方案,明确成才目标和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我院迅速及时启动了新生入学教育101213日下午,院长汪祖杰教授、党总支书记蒋志芬教授、常务副院长高雷教授、副院长卢亚娟教授每人一个专题分别在敏达楼103203312、竞秀北楼304教室为09级新生作了新生教育报告。

汪祖杰院长首先做了专业及学院特色的介绍。汪院长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把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向新生作了系统的介绍。金融实验室、货币陈列馆、保险实验室等学院特色项目的介绍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在金融学院学习的自豪感和学习热情。汪院长还殷切地希望金融学院的学生做人要文质彬彬,学习要学有大成,立志要教化人民,移风易俗。

蒋志芬书记就新生入学后的生活和学习进行了指导。生活上,蒋书记要求大家塑造诚实守信的人格,处理好与同学们的关系,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学习上,希望同学们要努力缩短磨合期,规划好大学的生活,树立理想和目标,以积极平和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争取早日成才。蒋书记还结合大学生问题案例就大学生活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给新同学作了提醒和警示。

高雷副院长就大学的学习做了一些要求和建议。他要求大一新生一定要抓紧时间学习,不要辜负父母家人对自己的期望,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去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高院长还建议大家不要迷信书本上的知识,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探索知识,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最后高院长就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做了回答。

卢亚娟副院长向新生阐释了学分制下学籍管理的规定,详细讲解了今年《学生手册》中刚刚修改的一些条例,就学分、选课、考试、转专业及学业警告等方面作了重点讲解。她要求新同学要严格按校规校纪来约束自己,以最小的管束、最大的压力、最佳的成效来完善学习生活

这次新生教育是在9月份成功举办新生家长会和顺利完成军训基础上开展的。这次新生教育也拉开了我院新生教育的帷幕,在接下来的10月下旬及11月,我院还将结合学校的新生教育安排和指导精神,开展大学生活设计、校园安全、医疗卫生、心理健康和专业了解与学习等方面的教育。

通过这一系列教育,将使09级新生对南审和大学生活有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为新生适应并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也为四年更好地完善自己、全面发展自己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引,更为今后的成长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而更有利于新同学成人、成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