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二阶段新生教育会
发布时间:2009-10-26 浏览次数:1412

为了进一步帮助09级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巩固前一阶段新生教育的成果,10231800我院在竞秀北楼203206207教室举行了第二阶段新生教育会。校保卫处、卫生所相关人士和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成、分团委书记孙静及09级新生辅导员胡英强、孙前进、刘俏芝出席了新生教育会。

张书记作了大学生活设计方面的教育。他要求大家规划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树立明确的目标,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不要虚度四年的光阴。

分团委书记孙静为大家介绍了党员的发展流程及我院社团方面的一些情况。孙老师强调每一位党员都是通过层层严格考核确定下来的,并鼓励每一位学生要从德智体方面进行全面发展,为争取早日入党打下良好的基础。孙老师还介绍了院分团委、学生会及各社团的情况,使大家加深了对我院的了解和认识,也为广大同学拓展自身素质做了方向上的指示。

校卫生所齐医生为大家作了如何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的教育。齐医生鼓励大家遇到无法跨越的心理障碍时要及时咨询心理老师,寻求帮助,使问题及时得到解决。齐医生还就大学生性方面的知识给大家做了介绍和提醒,强调大一新生要自尊自爱,洁身自好。

校保卫处李正祥科长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为新生讲述了大学生活安全方面的问题。他强调每位学生都要有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要理智清醒的去面对身边的一切,不要等被骗了、东西被偷了才有安全意识。

胡英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学校为经济困难生提供的各方面的资助情况,加深了贫困生对国家及学校对贫困生的资助方面的一些了解,也坚定了他们在校安心读书的信心。

经过此次新生教育,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也使大家更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