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尹平副院长指导金融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09-11-26 浏览次数:1409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11月25日下午,尹平副院长在教学评估办张芊处长及教务处张维副处长的陪同下来到金融学院,听取了金融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情况汇报。汇报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高雷教授主持,副院长卢亚娟教授作了全面汇报。
    卢亚娟副院长首先汇报了一年以来金融学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建设情况,汇报由建设目标、具体举措和建设成果、主要问题与经费使用说明四部分构成。
    尹平副院长在听取汇报之后对金融学院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建设成果予以高度评价,对于未来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的立足点与着力点,尹平副院长首先高屋建瓴地指出,金融专业应采取差异化的建设思路,做到人有我优,人有我特,从“特”字入手,从“优”、“特”上寻求学科的交叉融合,从而为学科建设确定新的增长点;第二,针对国家级特色专业验收的主要考评指标,尹平副院长指出金融学科在努力填补项目空白的同时,更要加强对理论的探讨,强化对教学规律方面的研究,使未来专业建设有理论、有计划、有特色地进行;第三,尹平副院长指出,在未来专业建设过程中需要集中精力着力解决几个重大问题,争取获得1-2个国家级项目,在实验室建设、大学生创新项目与好课件方面取得突破,以使我校金融学科未来在江苏省占领更高阵地提供保证。
    张芊处长对金融学院在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金融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张谦处长提出我校金融学科要在未来取得更出色的成绩,需要在“面”上扩大社会影响,突出特色,在深入与拓展小元素方面尽可能取得突出成绩,同时对我院金融实验室、实践教学与货币陈列馆为主要特色的“立体化”教学平台建设提出了建议。张维副处长对我院精品课程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并对如何利用校友资源加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及服务地方经济提出了建议。
    金融学院高雷副院长代表金融学院全体领导和全体教师对学校长期以来关心金融学科建设表示感谢,并表示金融学院将以此次汇报会为契机,加大建设力度,有信心高质量地完成金融学国家级专业的建设。